阿辛还在努力奋发向前

最近在太中磕粮|・ω・`)

[雷卡]Floral Emblems

*ooc,慎入,很老的梗
*没文笔
*现pa,都已成年
--------------------------------------

每种花,都代表着我们未说出口的话。


1、
     今早刚下过一场小雨。雨水轻打在靠近街边别墅的盆栽上,打在咖啡馆墙上挂着的油桐花上。
    午后雨过天晴,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稀稀疏疏地光点铺在街边的路面上,雨水在树叶上凝成的露珠,咖啡馆门边的白色风信子都尽享着这难得的暖意。
    在英国伦敦此时确实算个好天气。对这几天被阴暗低沉的乌云压得喘不过气的人们来说,着实是一个可以放松的下午。这个时候应该来杯下午茶,来杯维也纳咖啡。
     可遗憾的是,这样的下午不出现在周末。人们还在为工作而忙碌着。
     “叮铃――”
     一个在街边转角处的咖啡馆门上的风铃响了,提示着客人的到来。
     进来的是附近大学刚下课的学生。咖啡馆里原本的安静,被他们的嬉笑声给打破。“Camile. We're here again!”为首的两个女学生向在吧台前的正在擦拭着咖啡杯的卡米尔热情地打了声招呼。
     卡米尔并没有抬头,只是点了点头回应。随后从后方的咖啡机下端出几杯刚磨好的拿铁和卡布奇诺。
      当中的一位女留学生一边把咖啡放在端盘上,一边说:“Camile. 麻烦你再煮一杯白咖啡吧,多了一个人哦。还有外加一份blueberry cake!应该没被买完吧?”
      看着女生小心翼翼地问着,卡米尔没有说什么,只是走向后面放有蛋糕的橱柜里,拿出一份蓝莓蛋糕,放在女孩面前。
     “最后一个了。白咖啡稍等。”


2、
   下午6点。
   这是下班的高峰期。道路上刺耳的车鸣声不断响起,人行道上的人流不断增多。街边的大排档也开始喧闹起来。
    人们开始谈天说地,开始举酒交杯。
   “老大!这一次可真赚大发了!”佩利高兴地拿着大杯啤酒几口下肚。
   旁边的同事都纷纷向今天的大功臣敬酒,这对喜欢喝酒的雷狮来说,就是来者不拒。
   “喂,安迷修,怎么那么拘谨?你的酒量不会这么差吧?” 
   在一旁默默吃饭的安迷修,听到雷狮的这句调侃,不屑地说:“我可不想像你这样喝的烂醉,待会又要给别人添麻烦。”
   世纪互损又开始了。
  

   晚上11点。
   雷狮回到家中,客厅没有为他亮着灯,也没有人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等他回家。
   这是卡米尔离开的第131天。他没有告诉雷狮他去了哪里,在这期间也没有消息。
   “呵,人都不在了,麻烦怎么添.....”


3、
    接连几天,被称为“雾都”的伦敦都一直处在良好的天气中。
     咖啡馆这几天也忙碌起来,每一个街角都能闻到浓郁的咖啡香和红茶香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中午时分,咖啡馆里的顾客也都走光了。卡米尔坐在馆里不起眼的一角的吊椅上休息。这是他经常偷懒时的地方,因为比较靠近里边,也不会惹人注意。
     阳光懒洋洋地照在身上,怀里的布偶猫也应景的打了个哈欠,卡米尔轻轻抚摸着布偶猫,思绪随着被风吹起的树叶飘向远方。
    “叮铃――”
    门上的风铃响了。
    卡米尔随着声音往外看。没人....?啊,来信了吗。看到门外的邮箱,卡米尔才反应过来其实是邮递员推的门。
     卡米尔将邮箱中的信封取出。信封用牛皮纸包着,虽然在封口用了红蜡盖上了印章,但还是用了细细的麻绳轻轻地绑住。
     信封是店主寄来的,里面是一张明信片和两枝已经烘干过的薰衣草。明信片是法国的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海。
    明信片后面有一小段好看的英文字迹:
   

    Who can give you the love that you have to wait for?


4、
     雷狮到日本出差时正值当地的樱花开放。风一吹起,空中便下起了断断续续的樱花雨,路的两旁都铺满了粉色。
     可雷狮对这些花瓣并没有多大的在意,他只想趁着这次出差去一去日本的居酒屋,果然还是酒更吸引他的注意。
      跟对方谈好后,雷狮跟着一并出差的同事去附近的居酒屋喝上几杯。
     “这个时候樱花还在开放呢,这一趟真的来值了。”
      “是啊,你们有听过关于樱花的传说吗?相传在.......”
     雷狮在一旁喝着清酒,一边漫不经心的听着身旁的同事说的传说,清酒清香苦涩的味道慢慢在嘴里化开。
     “可最后,那名叫樱之花的女子还是没能等到她心爱之人回到这里。所以,樱花花语就是等你回来。”
     “原来你们小姑娘喜欢这种故事啊哈哈哈。”
   ……
     故事讲完了,同事们也逐渐开始喧闹起来,所有人在谈笑中早已把这个无聊的故事抛之脑后。
    

     雷狮看着窗外的夜景回想起当时在日本的事。
    

     等你回来?我怎么可能在这里傻傻地等你回来。


5、
     今天是店主回来的第二天。
     “要走了吗?”店主一边打理着刚从花市买回来的红色天竺葵,一边向卡米尔询问道。
     “恩。”
     “要去哪里?”
     “俄罗斯的罗斯托夫。”
     “.....拿一枝走吧。祝你路途愉快。”店主给了卡米尔一枝包装好的天竺葵。
      卡米尔接过花,向店主道了声谢谢。
      “叮铃――”
       门上的风铃又响了。



6、
     伦敦的雨季又开始了。
     雷狮在一家咖啡馆里避雨,全身都是被雨淋湿的狼狈样。
     雷狮看着窗外的雨,想着一时半会也停不了,就跟吧台前的店主时有时无的聊了起来。
     “只要你讲一个故事,我可以免费给你一杯咖啡,款式随你选。”
     雷狮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转头看向店外摆放着的天竺葵。平日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傲气,在这个时刻,在这个男人身上一点都看不出来。
     店外倾盆而下的雨水声衬得店内的安静。过了半响,店主以为没有什么故事可听,打算给面前这位青年煮杯咖啡暖暖身子。
    “我们是在小时候相遇的.....那时我八岁,他五岁。”突然,男人低沉沙哑的声音响起。
     店主并没有等下手中的活,但动作很轻,他是在等着男人的下句话。
     “说来也是可笑,在这种时代还会出现一些家族的纠纷和问题。他从小处境与我完全相反,我受人拥戴,而他受人嫌弃,只是因为出身不同。”
     雷狮紫色的瞳孔逐渐显出了疲惫,眼下方的青黑显得格外明显。
     这时店主把一杯煮好的摩卡放在雷狮面前:“放心,是少糖的。”
     雷狮说了声谢谢。用手轻轻磨磋着杯边继续说:
     “即使是被捧着的人,但对于我,那些只是用来束缚我的方式。在遇见他的时候,说实话在我看来真的很弱不禁风,但他的眼睛却在告诉我他不好惹。”
     “很多时候我都跟他待在一起。越长大,想要离开的心情越是强烈,并且我想带着他离开。”
     “在我成年之后就带着他逃离了‘囚牢’。我们两个生活在一起,但没多久我才发觉.....我喜欢上他了。我甚至纠结了很久,但后来我发现他已经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雷狮说到这里,嘴角微微勾起。
     咖啡的热度像杯上冒出的热气般渐渐消散,但雷狮并没有想喝一口的意思。
     “两情相悦?”
     “我不知道。”
     你并没有给我准确的答复,所以我不知道。你一声不吭地离开了,所以我不知道。我到现在都还没找到你,所以我不知道。
    

     “咔嚓――”店主不知何时拿出了一些香槟玫瑰,在一旁修剪。
     “能告诉我,他的名字吗?”
     雷狮沉默了一会,喝了一口微凉的咖啡。果然,还是很甜。
   

    
   “卡米尔。”
   

    
  “....向日葵。今年罗斯托夫的向日葵也开得很旺盛。”




7、
     7月份的罗斯托夫,向日葵开花的季节。
     卡米尔一大清早就跑去向日葵花园帮忙采摘向日葵。挺立的向日葵紧紧地跟随着太阳,追逐着它们所向往的光。
      卡米尔抱着刚摘好的向日葵,眺望着望无边际的花海。
      好耀眼。
      卡米尔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就在逃避,是在对雷狮的感情变了质的时候,还是在雷狮表达爱意的时候....那早已滋生出来的感情到现在已经表露得体无完肤。
      卡米尔完成工作后,已经是中午了。
      微凉的风将卡米尔额头上的薄汗慢慢地吹散。站在花海中,整个人都被向日葵所淹没,卡米尔抬头看向散发着温暖气息的太阳,用手挡住部分阳光,透过指缝微眯起眼睛,视线逐渐失去了焦距。
    
      这样能被找到吗?

    

   “卡米尔。”

    
   
   背后响起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这么多年来,每当这声音叫起自己的名字,心里都会泛出丝丝暖意。
     雷狮站在卡米尔背后,脸上挂着那放荡不羁的,卡米尔最熟悉的笑容。雷狮将一朵香槟玫瑰伸到卡米尔面前,
    “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me?”
    卡米尔愣愣地看着雷狮手中的香槟玫瑰,而后轻笑道:“你明明是知道的,大哥。”
   

    会被找到的,谁叫他是我的光,他是我的大哥,他是我最爱的人。
    沉默的爱终究还是被发现了。

END.
--------------------------------------
*油桐花――情窦初开
*白色风信子――不敢表露的爱
*薰衣草――等待爱情
*樱花――等你回来
*红色天竺葵――你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香槟玫瑰――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
*向日葵――沉默的爱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意思,就这样吧orzzzzz

评论(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